【尋味金公館】將軍澳中菜之選 嘆正宗京川風味

 

鍾意四處飲飲食食,當中京川菜可算是我和老公的至愛之一,聽到有不錯的中菜館就會找時間去試試。這次我們就去了金公館將軍澳中菜館食京川菜,真心認為好食,夠正宗,當天我們可是飽足而歸。




通常吃京川菜,我們也喜歡叫一些京川菜中比較著名的招牌菜,像蒜泥白肉便是我常叫的一道開胃涼盤,因為我喜歡它肉身比較乾,而重點是那個醬,把白肉的鮮味都釣出來了。



另一道常叫的前菜是口水雞,如果你和我一樣愛吃辣就一定要試試。口水雞要做得好味,雞肉本身要做得滑身,再加上辣醬要調配得好,辣和麻要兩者兼顧才能像金公館的招牌口水雞般惹味!叫碗白飯另有一番滋味!


我又有試過這青城山杏汁豬肺湯,味道也很鮮甜,而且我很喜歡入面有很多菜可以一邊飲湯,一邊吃到吸了湯的菜!



來金公館這家將軍澳京川中菜館,一定要吃這老壇子酸菜魚!我和老公到過許多將軍澳中菜餐廳吃酸菜魚,都一致同意金公館是最正宗和美味。這道菜除了魚肉要嫩滑外,最重要是酸菜和辣椒都是來自四川。酸菜是傳統老壇醃制酸菜,來自四川成都,是小葉無筋酸菜,爽脆,用原汁母水,秘制香料,古法埋壇,恒溫恒濕的環境下醃制的,由新鮮菜至醃制一定要20至30天方可以採用。


此外,吃京川菜當然不少得要來道片皮鴨。以前要找好吃的片皮鴨,一般要在尖沙咀、銅鑼灣或旺角這些大區才找到,但想不到竟然在將軍澳中菜餐廳也有,而且做得這麼有水準!其中一點值得一讚的是,這道烤片皮鴨很適合注重健康的香港人,因為廚師以傳統烤鴨方法烤製後會撇走鴨皮中間多餘油脂,鴨皮仍然脆嫩而不油; 而且,配上新鮮配菜如青瓜、京蔥等,除了平衡整體油膩感外,更令口感層次更豐富和惹味!







再來是我最喜歡在京川菜中選吃的擔擔麵。擔擔麵著重湯底,能夠在將軍澳中菜餐廳中吃到濃濃的擔擔麵湯底實在太滿足了!真的忍不住吃了很多湯呢!



《金公館》地址: 將軍澳調景嶺彩明街一號彩明商場2樓251-252號舖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加拿大之旅 Canada Trip - 魁北克市 Quebec City

無酒精DIY 天然防蚊水

金盞花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