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砌圖好處多


平時日間要上班,所以小朋友難免在日間的時候會看看電視(老人家少不免也會給他們看看)。放工回家後我也會盡量想想有什麼玩意給他們玩玩,當然也會想有些玩意是他們在玩,我只需坐在旁休息一下。其中一項要推介給大家便是砌圖。我家買了許多不同大小的小朋友砌圖供他們玩(我大部份也在玩具反斗城買的,如果大家有好地方買小朋友砌圖請話我知)。
大部份的砌圖也從反斗城買回來,市面已不多地方可以買到適合小朋友砌的砌圖了!
大家可以考慮給小朋友多砌些砌圖,因為玩砌圖對小朋友的發展很有幫助的,尤其是專注力(因為我的大仔在專注力上需要加強)。以下是一些專家(當然不是我)對小朋友砌圖的意見:
 【小肌肉的發展】從手上拿著砌圖要弄到正確的位置才可放下,那對小肌肉的發展很有幫助。
  1. 手頭協調
  2. 粗大運動技能
  3. 粗細動作技能
 【認知技能】小朋友在砌圖的過程中需要想方法解決問題。
  1. 讓他們明白需要知道其他的事物,只看著一兩塊砌圖是不能成事的。
  2. 認識不同形狀。
  3. 訓練記憶。
  4. 解決問題。
【情感技能】學懂忍耐,享受完成後的成果。
  1. 需設立目標,由淺入深。
  2. 訓練耐性和專注力。
最後,希望大家能享受和子女一起砌圖的過程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加拿大之旅 Canada Trip - 魁北克市 Quebec City

【懷舊扒房】

無酒精DIY 天然防蚊水